Tuesday, November 17, 2015

北海自然疗法

最近太太左手臂酸疼,无法高举或往后弯,经友人介绍到北海一家自然疗法中心求诊。第一次去,我也“顺便”体验一下这个疗法。这里的自然疗法是结合了东、西方对经络、脊椎矫正、点穴推拿等的疗法,由两父子负责医疗。



一开始,我的肩颈、手掌、腰部、小腿分别系上了连接一部仪器的黑带,然后平躺在床上后就开始导电,不一会儿就感觉有电流冲击,感觉最强烈的是手和脚,都不由自主地抖动起来,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像是插满了电线的科学怪人,双脚双手一抖一抖地,仿佛下一刻一个面目峥嵘的怪物就要诞生了!但是想归想,我终究还是没变科学怪人,只是颈肩开始有微微的感觉,那感觉越来越强烈,右颈肩好像有锋利的东西刮了一下又一下,到后来那个冲击的感觉越来越强烈,简直是有人在用铁锤敲我的右颈肩,一下又一下,我强忍着,心想是不是我的右颈肩或关连的部位有问题,所以感觉才那么强烈?可是那铁锤实在太凶了,我快招架不住,就在我快举白旗投降时,电流自动切断了,导电的疗程也结束了。后来和医师提起,才知道这一招叫导平,就是以电流冲击穴位来让我们体内的气平衡,至于铁锤那一招根本不该发生,那是左颈肩那里的电线松脱了,导致电流全部集中在右颈肩,才会有那么强烈的感觉。我想这要怪我“鸡婆”了,应该是疗程一半时我要看看邻床的太太反应如何,抬头起来看时电线松脱的。



接下来我转到内室,疗法基本分三种:1)用手按摩推拉矫正骨头 2)用电抢打击穴道 3)用一块特制的木板,上了“机关”后置于臀部下面,医师再扳着病患的大腿,然后用他身体的重量往下一压,木板发出了震耳的叩声(幸好之前有看到别人在用,不然“克洛”的一声还以为骨头被压断了!),如此来回三两次,借以调整骨骼。



别问我疗效如何?我只去过一次,我相信这种疗法可能不能立竿见影,或许要多去几次,但我想久久去弄一次,就当作老爷车定期维修总是好的。

下来的两个星期,我得戒酒、戒茶、戒冷水和戒叶绿素高的三种蔬菜:芥兰、西兰花及马尼菜。啊!幸好不必戒咖啡!


04.11.15 治疗,07.11.15太太第二次治疗时绘)


1 comment: